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勇氣、毅力與智慧 三大元素改變你的大學生活

國立宜蘭大學/學生會新聞部/鐘文成 報導】
由國立宜蘭大學學生會主辦的I LOOK影展,在1216日晚上於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藉由撥放電影《改造音痴妹》,讓列席學子們獲得深思自己大學生活的契機。另外還有前宜蘭高中主任講師兼宜蘭校友的鐘碧娟女士與莘莘學子們暢談心得,為寧靜的宜大圖書館帶來了一夜不同平日的響音。

電影《改造音痴妹》是韓國導演金振永的作品,內容為簡述一位天生患有「五音不全」疾病的女主角,在喜歡上合唱班的男同學以後,致力於改變自己、擁抱愛情的故事。前後歷時10年多的自我突破與障礙,種種發人深省的劇情足以令觀眾深思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又值不值得花費青春?

「世界上最公平的只有兩件事情:一是每個人都將面對死亡;二是無論如何,人一天只有24小時。」鐘碧娟女士在影片結束以後,以這句話作為開場白,接著便與列席學生們交換影片的觀後心得,除了叮嚀大家要有勇氣去面對逝去的光陰以及人生在世的種種必然性,同時也得對自己努力的事情抱有毅力;最重要的是,得有智慧去分辨兩者的不同,最後附上鐘碧娟女士送給學生們的祈禱詞。

神啊請你賜給我勇氣,讓我可以面對那些我無法改變的事情, 
神啊請你賜給我毅力,讓我可以改變那些我可以改變的事情,
神啊請你賜給我毅力,讓我可以分辨這兩者之間的不同之處。

電影結束後,同學們與鐘碧娟女士進行座談
同學們也很樂於分享自己的心得,主動發表意見與看法
鐘碧娟女士最後與主辦方宜大學生會合照,為活動留下完美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