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Lonely Girls & Boys' Time

(宜蘭大學/學生會新聞部/蘇涵葵報導)
只要是愛,都是上天賜與的禮物,沒有是與非,勇敢選你所愛,愛你所選吧!
<圖片取自網路>
一個音符不能組成一首旋律因此神創造了許多種人唯有傾聽你才能聽見世界的旋律
 
根據《環球郵報》報導,挪威父母和教師廣泛地將挪威童書《國王與國王》(King & King)這本童書應用在兒童教育上,書中的內容是描述王子愛上了一名公主的哥哥,最後這兩名王子成為國王與國王,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因為這樣的教育,使挪威成為全球多元性別觀念上鴻溝最小的國家。為了使學生們認識多元性別三月十九日的第七、八節錢芷萍老師邀請諮詢熱線的同志們於綜合大樓201教室敘述他們的親身經歷,講述那段孤單面對自己的情感與未來的時光
 
妖妖(化名)等人表示,因為從小童話便告訴我們公主是和王子在一起,導致社會上產生許多對同志的迷思,如有些人說同志是異性戀者在感情上受挫後,才會變成同性戀,然而並非如此,位子(化名):「我也曾在感情上受挫,但是我仍然喜歡女生。」另外也有些人認為,同志為何不多跟異性交往?或許會從多名異性中找到對的人,但反問異性戀者,「為何不多跟同性交往?或許會從多名同性中找到對的人。」倫倫(化名) :「我在高中時曾跟女生交往過,但是我一直無法牽她的手,或與她有更親密的接觸,因為我認為那是不對的。」除了大家較熟知的同性戀外,現場也請到跨性別的筑紫(化名),雖然目前身分證為男性,但她勇敢做自己,為選擇想要的生活而努力,講述她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最後,妖妖(化名) 受邀來賓也一一回答現場同學們的提問。
 
因為須尊重個人隱私,所以不便呈現演講的錄影及照片,錯過這次演講的同學們,明天(3/26)的下午3:00~5:00位於綜合大樓201教室仍然有一場演講,雖然沒有認證時數,但是在學校舉辦這樣的講座可說是少之又少,只要是有興趣的同學千萬別錯過下次的演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