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姐姐回來了 OS表演工作坊公演

【宜蘭大學/學生會新聞部/趙婉鈞報導/OS表演工作坊照片提供】

五月十二、十三日晚上8點在藝文沙龍為OS表演工作坊公演,此次演出劇名為「姐姐回來了」,光是劇名就讓人引發無限想像,想一探究竟,讓同學在課後之餘,能夠看齣好戲,紓解平日累積的壓力。

故事大綱為一對雙胞胎姊妹感情要好,姐姐卻突然失蹤了,傷心的父母選擇欺騙妹妹,但在某一天姐姐回來了......。燈光與音效也配合劇情的高潮迭起營造出不同的情境,每一幕都讓觀眾們各個屏氣凝神、目不轉睛,深怕錯過任何一個環節。演員的每個表情及肢體動作、燈光的顏色轉換及背景音樂的呈現,都是經過兩個半月的嘗試及訓練而得的,謝幕時工作人員都笑得燦爛。

此次很榮幸的採訪到導演洪士杰,提到在籌備這齣戲時,遇到最大的挑戰是什麼,他回答:「最大的挑戰是要如何去當一個好的領導者,去帶領一個團隊沒有想像的那麼容易,很多時候都要比其他人想的更多,而且在面臨突發狀況也要有好的備案。」又問當初接下導演這個職位,是以什麼樣的心去做?他答:「當初接下這個職務的時候,我心中應該是充滿期待的,從上學期看學長、姐帶我們走過一次期末公演,就很想要自己下去試試看,看自己能做到哪裡。

而此次公演最大的收穫,他這樣說:「我覺得這次對我來說最大收穫是身邊有一群很可靠的夥伴和學長、姐,大家不管做什麼都在一起,就像一家人一樣,一起歡樂一起難過,其實我這一次第一次當導演,我做的並沒有很好,但我很謝謝跟我一起走過來的夥伴們要不是有大家的陪伴和學長、姐的幫忙,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到最後,真的謝謝有一群好夥伴的陪伴。

OS表演工作坊創社至今,每年都會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新面貌,從去年的「屋主」,到上學期的「死神圓舞曲」、這學期的「姐姐回來了」,每場演出都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

公演圓滿成功,最功不可沒的就是所有工作人員及演員的熱情投入,沒有他們,就不可能完成這一部很棒的戲劇,觀看過演出的同學,相信一定會在心中留下難忘的回憶。

 一家人和樂融融,中間為雙胞胎妹妹
 媽媽對妹妹坦白姐姐失蹤的實情
爸爸過世了,難過的媽媽
 終幕,圖左為雙胞胎姐姐,裹著床單的為妹妹


1 則留言:

  1. 劇情很特別 演技很有張力 燈光效果 配樂恰到好處 看了兩次 都會一直想繼續看下去

    回覆刪除